返回
王振滔图书馆开馆啦,这所学校的学生们太幸福了吧!
2019-10-15 15:14:31

      14日,王振滔母校黄田中学发生了一件大事,院士、企业家校友,县领导以及历届校长们聚到了一起,共同参加黄田中学李昌仁体艺馆、王振滔图书馆开馆仪式,见证乡贤能人、爱心企业家回报教育,培育英才的拳拳之心。

       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捐资200万用于图书馆建设,并捐赠价值20万的书籍,建成后,黄田中学王振滔图书馆作为永嘉地区中学里最大的图书馆深受师生喜爱。

       开馆仪式上,王振滔回忆自己的学生时代,最让他开心的礼物便是一本崭新的书。步入社会之后,无论多繁忙都会抽出时间来读书,甚至出差时,身边都会带着书。正是这种浓厚的读书情结,当王振滔发现母校的学生们还没有一个合适的图书馆时,产生了为学子建一个“知识宝库”的想法。

       如今,占地面积达1242平方米的图书馆顺利落成,包含学生阅览室、教师书吧、报告厅、藏书管等多个场所,满足黄田中学师生的阅读和日常文化活动的需求,也圆了王振滔的一个读书梦。

     “教育是塑造人才之要,教育长青,才能人才长青。”王振滔始终坚信知识的重要性。他也寄语母校的莘莘学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期待母校培育出更多优秀学子,为祖国的繁荣兴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王振滔的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鹏先生也来到了现场,李昌仁体艺馆由其捐资建造,现已投入使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