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医”路携手 十年资助13500名学子
2018-11-28 15:46:33

       温都讯  11月25日,2018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站在温州医科大学启动,王振滔先生捐赠150万元,温医大301名贫困学生受助,同时见证了第一批“爱心种子”发芽回馈。

爱心种子发芽,接力慈善行动

      “爱心接力计划”的慈善理念是将善行传递,受助加入“爱心接力手”队伍的学子们,可以在有能力之后帮助困难学子。近几年来有百名“爱心接力手”联系基金会,通过基金会这一平台,回馈社会,资助贫困学生。比如,2010年爱心接力手、如今是上海复旦大学物理系博士的朱国俊,秉承着爱心接力计划的慈善理念,让“种子基金”发芽成长,将爱心传递下去。

爱心接力手代表温医大第一临床学院周同学是今年入学的新生。她说,8年前,她的父亲意外去世,留下母亲和年幼的弟弟。今年考上温医大的她,为减轻家中负担,她坚持做家教,暑假打工赚学费。感谢王振滔叔叔给予受助学生的帮助,让他们圆梦,他们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将来也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

      今年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第三次走进温医大,助学的同时也将慈善理念带入了温医大。启动仪式上,温医大的“爱心接力手”们汇报了从受助到助人,从接受者到付出者的接力故事。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通过学生爱心工作站,为社会大众提供公益服务。温医大爱心工作站的学生开展了爱心支教、生命相随、亮眼慧睛、微笑工程、健康守护人等慈善公益活动,让爱心接力,“医路”携手。

       温医大党委书记吕帆说,今年是温医大成立60周年,正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奥康成立30周年。60周年20多万温医大学子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温医大是培养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两有两能”人才。王振滔先生作为温州人的杰出代表,创办的奥康从小企业成为上市公司,已成为温州经济发展的典范,也是很重要的精神财富。温医大培养人才与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精神相符合。

王振滔先生讲述“光明”故事,启发学子用心发现、创造、传递光明

       “光明可以是一种高亮度的光亮,也可以是一种活力十足的风范,更能成为一种正能量的品格。”启动仪式上,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先生用三个关于“光明”的故事,启发温医大学子用心去发现光明、创造光明和传递光明。

温医大是培养医学人才的地方,尤其眼视光学闻名全国,若每个爱心接力手将来成为医生,能帮助成千上万的病人,能将光明带给世界,慈善和爱心也将被以几十倍,几百倍地放大。

       光明可以驱散黑暗,给人带来温暖,市场会有寒冬,但慈善没有冬天。十年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始终秉承“善行天下,心向光明” 的宗旨,不间断地资助寒门学子,相继走过北京、广东、浙江、山东、湖北、安徽、四川、贵州、重庆、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至今共计46站,累计资助13500名学子圆梦大学。

温都记者 陈忠 通讯员 谷芳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