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再传浙大
2017-11-27 10:36:55

   11月26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2017年第六站走进浙江大学。启动仪式上,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捐资150万元助学浙大300名贫困学子,并联袂基金会公益大使、《星光大道》2016年年度八强红豆为爱发声,传播“向上·向善”公益理念。

下午两点,“爱心接力计划”启动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小剧场正式启动,浙江大学校领导、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代表及300余位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据悉,这已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连续第二年走进浙大。

爱心捐赠仪式在播放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宣传视频后暖心开启。仪式现场,基金会代表与校方领导一起为10位榜样学子颁发证书,并将150万元爱心助学金转交到校领导手中。“笃学躬行,惟正惟诚,至善明德,惟志惟勤……”现场,作为对王振滔爱心助学的回应,300位受助大学生集体起立一起诵读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家训,并郑重宣誓加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手”队伍,承诺毕业后“交棒”永续爱心。

“世界经济看中国,中国经济看浙江。浙大作为浙江最为著名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在百年校史中为国培养出李政道、王淦昌、钱三强众多等科学巨匠,也锻造出史玉柱、宋卫平等浙商精英。”作为“浙商”一员以及基金会的创始人,王振滔对于“爱心接力计划”进浙大有着更深层次的看法,“浙大是中国学科最齐全也是学生创业率最高的大学,同时也是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的大学,是浙商的“孵化园”,更是浙江的‘智库’和‘人才蓄水池’,基金会选择浙大开展‘爱心接力’,既是要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更希望能借此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为浙江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

据悉,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是经国务院和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以民营企业家名字命名的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截至目前,王振滔个人对外捐资已达2.19亿元,10年“爱心接力”从未间断, 相继走过北京、广东、浙江、山东、湖北、安徽、四川、贵州、重庆、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计45站,累计资助13200名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而为更好的传递“爱心接力”公益理念,在爱心接力仪式临近尾声之时,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公益大使、《星光大道》2016年度八强红豆惊喜亮相,为在座学子带来《爱的奉献》、《感恩的心》,旨在以音乐传递一份爱的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