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爱心接力计划”连续五载“心火”传山东 同日威海、烟台连站开
2017-10-21 9:50:05

    不忘初心,为爱前行。10月21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品牌公益项目“爱心接力计划”在威海、烟台两地同日连站开启,共捐资300万元用于帮助威海、烟台两地高校学子,来自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烟台大学等三所高校共计600位贫困学子因此受益。

 

情暖齐鲁,五年爱心接力不懈

当天上午9时,王振滔慈善基金会2017“爱心接力计划”威海站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知行楼大礼堂启动。烟台市副市长张波、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书记姜波、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以及400多位师生共同出席。

启动仪式上,王振滔亲手将200万元爱心助学金交到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受助学生代表手中。作为对王振滔爱心助学的回应,400位受助大学生集体起立,一起诵读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家训,并郑重宣誓加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手”队伍,承诺毕业后“交棒”永续爱心。爱心不停留,善行不等待。在结束上午“爱心接力计划”威海站活动后,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又立即赶赴烟台,让上午温情一幕在下午烟台大学再次上演。在全场数百位烟大师生的注目下,王振滔将100万元爱心助学金转交到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手中,为“爱心接力手”队伍再添200位烟大学子。

与此同时,为更好的传递“爱心接力”公益理念,王振滔基金会公益大使、《星光大道》2016年度四强王春燕、柯森也都随行亮相威海、烟台,为在座学子带来《感恩的心》、《爱的奉献》、《我爱你中国》、《we are the world》等主旋律歌曲,旨在以音乐传递一份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威海、烟台两站爱心接力活动,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连续第五年落地山东。早在2013年“爱心接力计划”就首传威海,并连续五年在威海开展;2016年,“爱心接力计划”又走进烟台,开启威海、烟台两站联动助学模式。至今已累计帮助两地2150位贫困学子圆梦高校,培养了两千余位爱心接力手。

捐资助学,与莘莘学子共筑中国梦

在捐资助学的同时,王振滔还在其讲话中透露出“爱心接力”更深层次目的。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争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王振滔对现场的莘莘学子语重心长的说道,“你们承载着国家和家庭的希望,肩负着历史的重任,今天或是校内的莘莘学子,明天将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栋梁。我们开展助学工作,不仅是为了托起困难学生家庭的希望,为受助学子的成功人生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更是期望能通过助学育人,帮助学子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我相信,通过努力学习,明天的你们定能成长为国家栋梁,青志存高远,不负时代重托,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系全国第一家以民营企业家名字命名的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截至目前,王振滔对外捐资已达1.775亿元,10年“爱心接力”从未间断,相继走过北京、广东、浙江、山东、湖北、安徽、四川、贵州、重庆、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计44站,累计资助12900名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