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为爱进京·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培育正能量“新闻官”
2017-6-15 8:40:09

    6月7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2017年第二站走进首都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启动仪式上,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播撒300颗种子,成立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传媒大学工作站,并联袂基金会公益大使——《星光大道》2016年年度八强选手王春燕为爱发声,传播“向上·向善”公益理念。

    6月7日下午两点,2017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中国传媒大学站启动仪式在中传讲堂正式拉开序幕,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胡正荣、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以及300多位师生共同出席。据了解,这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推行十年来,首次走进首都,爱传中国传媒大学学子。

    启动仪式上,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榜样学子名单首次公布。据记者了解,这十位榜样学子,是校方从此次300位受助学生中经过认真筛选,选取的十位品学兼优的学子,并现场授予他们榜样学子证书,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勉励学子共寻时代精神。与此同时,来自中国传媒大学2016级理工学部通信工程专业二班的榜样学子卢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爱心接力’助学活动对我有着不一样的重要意义:除去经济上的帮扶,王叔叔的慈善行为也是对我爱的身教。”卢悦对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伸出的爱心之手十分感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卢悦表示,“自己一定会奋发努力、自强不息,在独善其身后,也要拥有一份兼济天下的责任感,与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保持同频共振。”

 

启动仪式上,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与校方领导一同为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十位榜样学子颁发榜样学子证书,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勉励学子共寻时代精神。

为更好地传递“爱心接力”公益理念,活动现场,王振滔慈善基金会还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同成立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传媒大学工作站,旨在让更多的有需要的学生受到帮助,同时也能为中传媒爱心学子提供一个爱心接力的平台。《星光大道》2016年度八强王春燕受基金会邀请,也惊喜亮相活动现场,实力领唱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以音乐传递一份爱的力量。

    在助学中传媒学子的同时,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在其讲话中还透露出此次“爱心接力计划”进京更深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调研新闻舆论工作中多次指出,媒体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王振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已成为当下社会热议话题,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中国‘信息传播领域最高学府’,担负着为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国之重任。这次选择在传媒大学开展爱心接力活动,就是要与祖国同频共振,助力同学们完成学业的同时,更希望能为传播社会正能量这一‘新闻官’群体的培育尽一己之力,同时也是希望能借助‘传媒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爱心事业、公益事业。”

    据悉,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是2006年经国家政府部门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个以民营企业家名字命名的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自2007年成立以来,10年“爱心接力”从未间断,相继走过北京、广东、浙江、山东、湖北、安徽、贵州、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市,共计41站,累计资助12000名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