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医”带“益”路,“爱心接力计划”2017首传温医大
2017-6-15 8:14:57

     2017年5月31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2017年首站于温州医科大学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先生联袂公益大使、《星光大道》2016年年度亚军潘倩倩为爱发声,并鼓励温医大外籍学子将这份爱心传递到更多的国家,以精湛的医术报答社会,造福世界。

当天下午,2017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医大站启动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旭光厅正式拉开序幕,温州市共青团委书记林小露、温州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周文珍莅临现场,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党委副书记吕一军等校领导以及300余位师生共同出席。据了解,这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第二次走进温州医科大学,同时也是“爱心接力计划”十周年后的第一站。

温州医科大学办学特色鲜明,是一所以医科为重点、多学科协调发展,立足浙江、服务全国、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介于这样的背景,该校每年都会招收外籍留学生,分别来自津巴布韦、加纳、喀麦隆、南非、印度、莫桑比克、肯尼亚等国家。王振滔先生之所以将2017年“爱心接力计划”的首站选在温医大,他表示,许多人来到这里,是为了成为一名医生,但唯有拥有了爱心,才是一名真正的“医者”,尤其是千里迢迢远来求学的外籍学子,希望以“爱心接力”的方式给予他们异国的温暖,鼓励他们将精湛的医术带回国的同时,也能将中国的爱心遍洒世界。

     “笃学躬行,惟正惟诚,至善明德,惟志惟勤……”启动仪式上依旧响起众人诵读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家训的铿锵之音,可较往常不同的是,此次活动是在一份“榜样学子十人名单”的公布中开场。经记者了解,自本站起,未来每一站“爱心接力计划”,校方都将从受助学生中选取十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榜样学子并授予证书,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勉励学子共寻时代精神。

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的榜样学子王长红来自大山深处,她的父亲在她年幼时去世,为减轻家庭的压力,她自强不息,每周做三份家教,暑假打两份工。“感谢王振滔先生给予我们的幸运,我想我们只有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等到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才能回报这份难得的幸运!”她说,“我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此站“爱心接力”,王振滔先生个人出资150万元爱心助学金,300位受助学子现场宣誓加入万名“爱心接力手”队伍,其中涵盖15名外籍学子,他们皆并承诺毕业后“交棒”永续爱心。与此同时,为回馈这一份珍贵的慈善之举,温州医科大学将在王振滔先生创立的公司中开启一个流动的“心灵驿站”,届时将给予员工专业的心理辅导和压力疏导,以助力其公司健康持续地发展。

 

活动临近尾声之时,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6年年度亚军潘倩倩惊喜亮相并领唱《感恩的心》,以音乐传递爱的力量。

 

“2017年,‘一带一路’正引领着中国同世界同频共振、共同发展。而我想以‘慈善的名义’,发挥民间力量,将爱心之种传递到更多国家,以这种美好的方式与世界和谐对话。亦希望这批优秀的外籍学子,能够好好利用温医大良好的医学教学资源,掌握好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将中国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回国,改善当地的医疗水平和人民健康水平,一起为公益发声,为慈善出力,我想,这样的爱心接力才更具意义!”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