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让慈善“医”路携手----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站启动
2018-11-25 11:38:07

2018年11月25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在温州医科大学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王振滔同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教授、以及受助的301名学子一起见证了第一批“发芽”的爱心种子回馈,感受“善行天下,心向光明”的力量。

当天下午三点,2018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站启动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旭光厅正式拉开序幕,温州市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教授、温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周文珍、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张嘉祥、温州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周海娟以及300余位师生共同出席。

爱心种子发芽,接力慈善行动

“爱心接力计划”的慈善理念是将善行传递,受助加入“爱心接力手”队伍的学子们,可以在有能力之后帮助困难学子。十年助学路,如今,第一批的爱心种子陆陆续续发芽,以自己的能力回馈于社会,接棒爱心。据悉,近几年来有百名“爱心接力手”联系基金会,借助基金会这一平台,资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

在启动仪式上,2010年受助学子朱国俊,如今是上海复旦大学物理系的博士生,通过基金会的平台出资5000元帮助一名贫困学子。因故不能来到现场的他为温医大的新“接力手”们,录制了一段关于大学生活的视频,关于如何过好四年的大学生活,如何在学习之余培养兴趣爱好,以及去感恩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们。

今年也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第三次走进温医大,助学的同时,将慈善理念带入了温医大。启动仪式上,温医大的“爱心接力手”们也汇报了从受助到助人,从接受者到付出者的接力故事,他们成立了12家爱心工作站,利用自己的专业,为社会大众提供公益服务。

十年善行天下,13500名学子受助

“光明可以是一种高亮度的光亮,也可以是一种活力十足的风范,更能成为一种正能量的品格。”启动仪式上,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用三个关于“光明”的故事,启发温医大学子用心去发现光明、创造光明和传递光明。温医大是培养医学人才的地方,尤其眼视光学闻名全国,若每个爱心接力手将来成为医生,能帮助成千上万的病人,能将光明带给世界,慈善和爱心也将被以几十倍,几百倍地放大。

光明可以驱散黑暗,给人带来温暖,市场会有寒冬,但慈善没有冬天。十年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始终秉承“善行天下,心向光明” 的宗旨,不间断地资助寒门学子,相继走过北京、广东、浙江、山东、湖北、安徽、四川、贵州、重庆、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至今共计46站,累计资助13500名学子圆梦大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