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浙江大学站正式启动
2019-11-20 9:23:41

 “笃学躬行,惟正惟诚,至善明德,惟志惟勤……”饱含深情的朗诵声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中缓缓流淌,为初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

11月17日,2019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浙江站在浙江大学正式启动,300名贫困大一学子每人领到了5000元的助学金,并现场签订爱心接力协议书,保证在有能力之后将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延续传递。据悉,这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第三次走进浙大,播撒下“爱心接力”的慈善种子。

下午两点,捐赠仪式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小剧场正式拉开帷幕,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理事、奥康集团党委书记黄渊翔及300余名师生共同出席。

启动仪式上,黄渊翔理事首先通过三个小故事,从社会责任到人生使命,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慈善的意义与人生的价值。并为现场的学子送上“三份担当”、“两颗心”与“一股力”,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学子都要牢记身上的责任之重,从思想、行动上做一个积极的人,向上向善,肩负起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重担。

捐赠助学环节,在交接仪式结束后,令人惊喜的一幕出现了。2007届的湖北籍受助学子张顺涛空降现场,并以爱心传递手的身份为一名同为湖北籍的大一贫困学子资助了5000元助学金,这是也是首次有爱心再接力手亲临现场,播撒属于自己的爱心种子。

据了解,张顺涛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现在上海工作,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的第一批爱心接力手。时隔十二年再度站上这个慈善的舞台,从一名受助者转变为一名资助者,张顺涛表示十分感慨。

“十二年前,王振滔先生在我家庭最为贫困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坚信成长的路上,不应该向困难低头。那时,我便立志一定要将这一份善举传递下去,让更多与我相同的学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并重新树立起为梦拼搏的斗志。”说到这,张顺涛十分激动,“我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个机会圆了我的这份梦想。作为一名爱心接力手,将善念接续传递是我的使命与担当。而今后,我定将会继续积极踊跃投身于慈善事业,以微薄但绵延的爱心,为社会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温暖。”

此情此景,也让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深有感触。他表示,“这些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对学子的深耕与厚植,不仅使求是学子感恩于其‘善行天下’的宗旨,更让一批批浙大人在‘笃学躬行、秉公尚爱’的文化浸染中,立志回馈社会,肩负起爱心接力手的担当与使命。浙大人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领学生自强不息、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慈善不是有钱人的专利,而是有心人的专利。”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先生表示,“市场会有寒冬,但慈善没有冬天。慈善作为社会良知的产物,应当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这我们应当坚守慈善,反哺社会,做公益事业的坚守者;要不断加码公益,变输血为造血,做社会责任的挑山者;更要升值慈善,感恩社会,做社会建设的示范者!”

据悉,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是经国务院和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以民营企业家名字命名的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十三年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始终秉承“善行天下,心向光明” 的宗旨,不间断地资助寒门学子,相继走过北京、广东、浙江、山东、湖北、安徽、四川、贵州、重庆、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至今共计47站,累计资助13802名学子圆梦大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