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王振滔荣获“慈善楷模奖”!
2019-11-20 9:41:15

 


     

喜报

11月19日,浙江省公益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第六届“浙江慈善奖”正式出炉。奥康投资控股董事长王振滔因多年来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特获批“慈善楷模奖”。

 

据悉,本届“浙江慈善奖”与往年不同的是,奖项中新增了“扶贫攻坚奖”与“慈善楷模奖”,以表彰长期致力于扶贫济困、精准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方面影响深远的个人或团队。

     

 

勇担责任,造福社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奥康投资控股董事长王振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多年来积极寻找社会相关痛点,不断探索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困难。2018年,王振滔带队实地走访调研多个贫困乡村,为界坑乡打造千亩桃园;为沙埠村提供特色农产品发展资金;为垟坑村修建道路,并深入了解当地特色与发展状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境况量身打造扶贫方案,不仅“输血”更“造血”的奥康扶贫模式成效喜人。

     
2019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于浙江登陆,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与人员伤亡。王振滔心系灾区,并在第一时间向台风灾区捐款500万元,用于灾区地方重建。

 

同时,作为国内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其始终秉承“善行天下,心向光明” 的宗旨,不间断地资助寒门学子,相继走过北京、广东、浙江、山东、湖北、安徽、四川、贵州、重庆、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至今共计47站,已累计资助13802名学子圆梦大学。

 

 “慈善是我的第二份事业。”作为奥康集团的领头人,王振滔坚持义利并举,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反哺社会,“人的一生中,花钱和赚钱同样重要,做企业要赚钱,而慈善就是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如此人生才有意义。”截止目前,王振滔个人已累计向社会爱心捐款2.2亿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