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王振滔慈善基金会联合温州版“火神山”医院共同抗疫 捐资1000万购买医用物资驰援温州
2020-3-14 14:06:37

“今日有没有湖北、温州返杭的家长和孩子?为了保护我们的孩子及您的健康,感谢您的配合,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让我们共同携手,抗击病毒人人有责……”

这则家长群里的消息,其实反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个新变化——浙江温州成了湖北以外目前疫情最重的城市。为积极应对疫情,温州版的“火神山”医院——刚竣工的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也正加马力建设,以作为温州市级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并于今日开始试运行。

然而疫情当前,液氧、防护服等应急防控物资却成了温州“火神山”医院当下的难题。不仅如此,负压吸引器、监护仪、呼吸机等重要临床医疗设备,也出现了短缺的情况。

共克时艰,守土有责。作为一名温州人,家乡的严重疫情始终紧紧地牵动着奥康控股董事长、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先生的心。2月1日,在得知瓯江口院区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基金会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相关负责人,确切了解到疫情防控捐赠物资的需求后,毅然决定向瓯江口院区捐赠1000万元用于购买200台负压吸引器、200台监护仪、20余台无创呼吸机等医疗物资,与温州“火神山”一起努力共击疫情。

“目前正是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广大医护人员是我们打赢这场‘总战疫’的最强兵矛。每分钱都要用在一线,为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正规有效的防护装备,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王振滔表示,“疫情前,信心是最好的防护罩!我们必须要发挥出不畏艰难、乐于奉献的温州精神,鼓足士气,一马当先,赢得胜利!”
     作为国内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其始终秉承“善行天下,心向光明” 的宗旨,坚持义利并举,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反哺社会回报桑梓,去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于浙江登陆,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与人员伤亡。基金会在第一时间向台风灾区捐款500万元,用于灾区地方重建。据悉,截止今年2月,王振滔先生个人已累计向社会爱心捐款2.3亿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疫情战役的关键“拐点”,基金会与奥康集团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坚定信心,履行责任,与社会各界一道砥砺前行,共克时艰。


     温州加油!中国加油!

 

 

分享至: